请自便,请狂欢。

[韩叶]二十六字母A answer.

“叶公子,叶公子在吗?”



一位侍女慌慌张张的从外头跑进来,手里还握着一团揉得看不出是甚的物什,三两步进了大门便对着老鸨问。

“你瞧瞧你,什么样子,什么事儿慌成这样,丢死个人!”老鸨坐在一旁大躺椅上,手慢悠悠的伸出来点了两下那侍女的额头,从侍女闭眼皱眉的表情来看,劲儿倒是不小。侍女瘪瘪嘴有点委屈,伸手把手里那团东西递给老鸨看,是一截布料,看花纹与面底都可知是上等的货,上面有点血迹便再没了东西。

老鸨瞧着那点血迹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伸手就在侍女头上拍了一下:“哎呦真是晦气!你快些把这玩意儿给我拿开,拿开!”

“可,可是这个……我方才出门去便被一男子拦了路,他硬是把这个塞给我,叫我交给叶公子,他说叶公子看了自会明白。”侍女又被拍了下,两手捏着那截布料着实委屈。

老鸨连忙朝侍女摆摆手示意她离开——

“去吧去吧,既然都说了找叶公子,咱们看见这种东西只得沾了晦气,快些拿去给叶公子瞧去。”

“是。”

应着话,侍女连忙小跑着上了楼,手里这玩意儿真真是个烫手山芋,侍女想起来方才门外拦住自己那人腰间亮锃锃的剑就全身直哆嗦,连忙又加快了步子。



要找的人在三楼,西侧独一间屋子。

三楼普遍比一二楼安静,这上面都是些服侍富家子弟的姑娘,还有些卖艺不卖身的清倌儿,个顶个的天仙下凡,才艺无双。

那侍女到了目的地反倒犹豫了起来,她想起自己方才一时疏忽忘了问老鸨今儿个叶公子有没有接客,能来这上面的客人可都是达官显贵,万一被她扰了兴致这可是赔不起的。

就在这当口儿里面却传出了声儿来:“是谁在外面?请进吧。”

侍女这才松了一口气,连忙推了门进去向屋中的人行了个礼然后恭恭敬敬的双手呈上了手里的布料。



叶修本是坐在案旁磨墨,他难得来了点兴致想要写点字玩玩,便听到外面想起急促的脚步声,到了自己门前又愣生生停住了,想来是找自己的吧,便唤了人进来。

他伸手取过了侍女递上来的布料拎起来正反两面打量了一番,忽然便突兀的笑了起来,虽是在这莺莺燕燕的地方,叶修也没习得点妖娆妩媚的性子,低沉的笑声传进一旁侍女的耳中倒是多了份旖旎之意,哪个少女不怀春,侍女红着脸对叶修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便赶紧告退了。



屋里再次只余叶修一人。他又再度拿起那面料瞧起来,细长的手指在那上面早已干涸的血迹上来回扶起来,另一手撑着脑袋看着面料又痴痴的笑起来,旁人得见定要说他傻了。

这面料其实是叶修的,那日遭人暗算被割破了衣角,血迹也自然是他自个儿的,暗杀者早已逃之夭夭追赶不上,便学着楼里姑娘对公子赠送定情信物一般将这截面料递给了一旁刚赶来的韩文清,还吊儿郎当来了句“韩公子可有心属之人,没有的话叶某便夺了去。”

当时韩文清愣了大半天才想起来抬手接住了叶修递过去的布料,复又抬头准备对叶修说什么,叶修连忙开口将他的话截了胡,“哎,不急不急,韩公子啥时候想清楚了来这望春园找我便是。现在这当口儿还是先给我疗伤要紧呐,可疼死我了。”叶修抬起手臂装作疼极的模样示意韩文清给他包扎,韩文清便收了布料和他一起回了楼里仔仔细细给他包扎起来。

后来叶修细想,发现其实是自己怕的,不敢听韩文清的回答所以说给他一段时间缓冲,其实是给自己一段时间缓冲罢了。那日韩文清给他包扎伤口,他在一旁坐着无聊,便对着韩文清笑道:“嗳,知道老韩你不会说话,要是觉得成你之后就直接把这帕子拿回来还我就行了啊,瞧我多谅解你,都不要你说那些个好听话。”这话听起来倒是势在必得一般。

叶修在一旁叽叽歪歪着实不像是个受了伤的人,韩文清敛眸在他伤口上用力按了按,得到叶修嗷呜一声哀嚎,这才微勾唇笑起来点头算作回应。



这头叶修仍在傻笑,距离那事儿过了足有一月,他到底是怕的,但现在看来结果不差。

“哎呀韩文清啊,你说你连个青楼都不敢进,脸皮这么薄还娶什么媳妇儿啊,看来今晚我又得去后院等你翻墙咯。”

评论(4)
热度(35)

© 萬物生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