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自便,请狂欢。

厚德载物

大学生活终于是正式开始了,在还没有见过什么劳什子同班同学的情况下就开始一起军训,每次都找不到自己班在哪里,哎呀真是……。

第一天晚上校领导照常洗脑,新生一共三千多号人一个挨一个挤在老校区听校长讲话,天黑完了,灯光也差,一米开外人畜不分。

只能听见台上校长不停说。

突然就有点理解王杰希了。

校长问我们,国人讲德,但没有一个学者说得清楚德是什么,他说很简单,这不是一个需要花几年去研究的课题,他说就俩字,付出。

德是付出。

在这之前我也看许多太太说自己对王杰希的见解,最多的形容莫不过一句厚德载物,觉得好有道理的样子,也就有模有样的学起来,什么他是大地承载一切啦之类的,可是说到底其实根本不知道厚德载物该怎样去理解。

可是把付出二字拿出来,突然就觉得通透了,厚德载物,是这样的王杰希。

我是不是靠近一点了啊。

评论

© 萬物生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