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自便,请狂欢。

[张楚]同居三十题Day 22.一场飞来横祸

周六晚七点,张新杰在家里收到楚云秀的短信,说有点事会晚点回来,不用等她,留个灯就好。张新杰没多想,趁着周末,楚云秀一大早就和苏沐橙戴妍琦她们约出去玩了,便认为是大半夜几个人还想去哪儿玩玩而已,都是大人了,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张新杰给她回了个“好”字,然后打开电视悠哉悠哉的看起来。



谁知道转眼十一点,这一下就是四个小时过去,也没见楚云秀给他来消息,张新杰有点担心了。连忙拿了手机直接打电话过去,楚云秀很快就接了电话,电话那头隐隐传来呼啸风声,楚云秀的声音有点抖,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怎么回事,听进耳朵里的是“没事”可张新杰脑海里出现的画面没一个好的。他一边拿了外套一边询问地点,离得还挺远,张新杰挂了电话直接下楼去拦了辆出租车就往目的地赶。



到了目的地之后张新杰的心情有点无法形容,三个女孩子靠在路边冷得瑟瑟发抖,入秋的天儿了,一个两个穿着小裙子站在路边捂嘴哈着气儿,可就是杵在那儿不走。

“……怎么回事?”张新杰走过去问她们。三人这个一句那个一句最后终于讲明白——她们在这里准备下车时在车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失主之后有打电话过来,了解了位置之后说会很快来拿,于是就等在这里,谁知道等这么久失主还是没来。

张新杰听完后叹口气,把顺手带出来的围巾给三位姑娘裹了个结结实实然后和她们一起杵路边儿等起来。

“你们这么晚不回去家里不担心吗?”

“没事啦!我们有说明情况,就秀秀不想你担心没说,谁知道出这么个岔子,反倒让你担心了。”

“……”



张新杰沉默的瞄一眼楚云秀后又目不转睛的盯着大马路,正正经经的等起人来。旁边有一盏路灯,光从上面打下来,把张新杰整个人都包裹起来,有点朦朦胧胧的,夜寒露重,眼镜片都开始泛起雾气。楚云秀想去给他擦擦镜片,看看他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想把冰冷的手伸进他热乎乎的衣兜里,想踮脚亲吻他。

事实上苏沐橙戴妍琦不在的话她就这么干了。



又过了将近半小时,终于有一位妇人慌慌张张的出现,在接过手机后查看了一下转身便想走。于是被张新杰叫住了,张新杰的眼睛里也有雾,使双眼显得朦胧又带点无辜,偏偏又带着十成十的认真,嘴角微微向下撇彰显怒意。

其实张新杰说了没几句,兴许是那位妇人自觉理亏,最后连连道谢又道歉的,这才回去了。



“哇哦,护妻狂魔啊!”戴妍琦抱住楚云秀的腰揶揄道。

“什么护妻狂魔,我护你们三个,应该是护花使者吧?”张新杰在一旁听了后淡淡的笑。



在回去的车上楚云秀看到了她们单群里苏沐橙在说“我认为张副队这么严肃不仅是护妻,还因为被打扰了睡眠!你们看张副队那朦朦胧胧的样子!”戴妍琦表示附议。

楚云秀笑着回她俩消息:“没个正形儿。”

评论(2)
热度(52)

© 萬物生長. | Powered by LOFTER